欢迎您来到bt365娱乐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庆祝建党96周年 塘下、莘塍、上望、东山等地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8日 - 15:31:03   浏览次数:

塘下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连日来,塘下镇深入开展以“贯彻省党代会、创造新业绩、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奋勇争先、创造新业绩的浓厚氛围。

 

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塘下镇委书记张榜桃带队视察凤渎、塘口、凤川等村党建示范点;下午,张榜桃一行又来到罗山党建示范带12个示范点(村),督导创建工作。

日前,场桥办事处联合场桥卫生院,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街道机关、基层站所、各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和村民共200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最终134人献血36900毫升。

罗凤办事处党员干部来到陈卓如故居,开展“红七月”服务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后,30多名党员干部顶着烈日,拿着扫帚等工具,清扫从陈卓如故居到烈士墓的路边垃圾。

塘下卫生院开展“红七月”送医下乡活动,党员志愿者带着医疗器械以及药品,为赵宅村老人义诊。

上马村“两委”组织30名党员到村老人公寓里打扫卫生。据悉,村老人公寓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内部设施陈旧且有多处卫生死角。党员志愿者三五成群,相互合作,清理了大量垃圾。随后,他们分两队捡拾河岸边垃圾,助力村庄文明卫生创建。村党支部成员还到戴秀玉等4户老党员家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

连日来,吴岙、镇海、海西、西河、上升、上潘、新坊、上金、海北、前北、凤胜、中北、凤胜、塘西、官进、鲍五等村纷纷组织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老协代表等带头清理村居环境卫生,为该镇创建省级文明镇、卫生镇营造良好的氛围。上升、前进、鲍五、前桥、上马、上潘等村“两委”组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莘塍街道

 

 

连日来,莘塍街道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提升党员对身份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工作热情。

日前,莘塍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在莘塍文体中心内隆重召开。来自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直属支部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两新”支部负责人以及受表彰对象、入党宣誓对象等500多人参加大会,为加快推进莘塍街道强街富民工作增添动力。

莘塍是浙南著名的革命老区,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改革开放以来,莘塍率先进行市场经济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成了温州模式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近年来,莘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促进经济、社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街道办事处主任彭佩辉指出,2017年是莘塍街道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打造至美宜居街道的关键之年,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以建党96周年为新起点,勇担重任、接力奋斗,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保持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立好纪律规矩;要践行党的宗旨,争做模范先锋,做身边群众的贴心人、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基层稳定的压舱石;要围绕中心工作,勇挑发展重担,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落实。

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党组织和先进党员。新党员代表上台面对党旗宣誓。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胡启听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让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日前,莘民社区、董田社区分别召集辖区党员聆听党课,共同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莘塍社区还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演出,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时引得现场数百名观众鼓掌、叫好。同时,庆“七一”书画展以“党建”为主题,展出形式多样的书法作品,为当地书法爱好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7月1日上午,莘塍第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党日活动。上午6时许,幼儿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园长李素珍带领下,与崇德书院义工一起,在市区玉海广场和中医院分发爱心早餐。随后,幼儿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高楼崇德书院,参加为期半天的学习培训。

 

上望街道

7月3日上午,上望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会上,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会议还表彰了九三村、薛后村、新桥头村、蔡宅村等8个2016年度先进党组织以及游世栋、林友勇、戴圣建等59位优秀共产党员。

 “伴随着中国共产党96年的前进步伐,上望街道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进之路。当前上望街道的经济、社会面貌正在发生历史性的转变。”上望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权龙说,“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林权龙回顾了今年上半年上望街道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今年,上望街道以“换得稳、换得顺、换得好”为目标,通过周密部署,倒排时间,明确责任,严格把关,实现了舆论宣传“零死角”、选举程序“零瑕疵”、选风选纪“零违规”、社会稳定“零风险”,基本达到了“时间最短、态势最稳、质量最高”的换届目标。他还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在克难攻坚中推动上望发展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四点建议,同时也指出上望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短板及不足。

会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林式其还为在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据悉,为纪念建党96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全体党员聚力上望、奋发有为的斗志和决心,上望街道将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专题党课、慰问困难党员等。

 

东山街道

为了纪念党的96岁生日,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30下午,东山街道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站所负责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村两委党员干部、全体新党员,共计两百余人参加集会。

会上,党员集体起立奏唱国歌,50余名新党员在刘建敏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干部也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刘建敏书记给在场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详细描述了东山党建的发展历史,深入分析了当前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发展形势,并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场党员认真学习了这堂党课,受益匪浅。

会上,街道党工委还举行了“红七月服务月”统一启动仪式,党工委副书记朱永丰作了工作部署。会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分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分组到各村慰问看望老党员、困难党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各村支部纷纷开展办公环境整治活动,重点对村民中心及周边、宣传栏、公开栏进行打扫和整理,确保擦亮扮靓迎接节日;各站所、学校、医院、企业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重点围绕“红七月服务月”的要求,开展了结对帮扶、党员关爱、生态环保等“十大服务”活动;刚刚宣誓的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在街道组织委员薛孝永的带领下,披上“红马甲”,不顾炎炎烈日,扛起扫把和铁锹向着横河进发,清理横河沿岸垃圾,为建设“美丽东山”出一份力。

版权所有: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地址:瑞安市市政大院 邮件:ra345@163.com 电话:0577-65825100 备案号:浙ICP备13006203号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