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bt365娱乐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瑞安探索信息时代党员干部管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 14:18:04   浏览次数:
近日,瑞安市陶山镇利用手机软件“钉钉”,查阅全镇84个村168名村党员干部的工作打卡情况。陶山镇组织委员表示,现在只需通过电脑后台即可查看所有党员干部的在岗情况,有效强化党员干部坐值班制度执行力。据了解,瑞安市计划在全市推广软件强化党员服务管理,全域化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精准化推动信息传达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公车改革后,出行不便成为坐值班督查的障碍,辖域面积大、村居数量多形成村居党员干部督查耗时耗力的困局。瑞安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针对党员队伍人数多、分布散、管理难顽疾,探索新方法,利用科技软件推动党员队伍跨上严管“高速路”。
陶山镇是瑞安市推广科技软件强化党员服务管理的一个试点。当地以大数据平台为载体,让村级干部通过“钉钉”手机APP考勤打卡功能,每天上下班打卡两次。同时,管理人员还会利用软件的“足迹定位”功能督查村级干部的去向情况,精准定位村干部坐标地图分布,村干部村内走访等情况,有效防止村干部上班时间脱岗不办公。村干部每月打卡签到情况当地以报表形式生成进行公示反馈,作为村干部每月坐值班工资的发放依据和年终考核依据。
利用软件的社区功能和推送功能,还可以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瑞安市会定期向软件社区内的党员推送最新政策、信息、经验,方便党员干部学习,并可以实时展开讨论,反馈心得。通过学习轨迹适时掌握全市党员学习情况,有效解决在外党员学习问题,每个月党员固定活动日之后,还可使用软件中的日志模式,编写党员学习汇报单快速汇报。
利用网络信息及时到位的特性,瑞安市利用手机软件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原来的信息传达常会发生传达不到位的扯皮现象,而现在利用“钉钉”发送信息已读未读状态,可以迅速罗列未接收消息人员,有的放失拾遗补漏,打通消息沟通“肠梗阻”。截止目前,瑞安市已经构架通讯组织网络,涵盖全市23个乡镇街道、935个村居,用户达2740人。对日常工作的人员分工清单、重要工作信息、文件精神通过软件公告发布传送,普通公告可以发起“钉”的功能,局部保密公告可设置发送人员范围,小范围流转,督促工作安全落实。在“大拆大整”、“剿劣”工作、创文创卫工作中碰到部门协调沟通、督查问题整改等难题,可以通过软件,打破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举行电话及视频会议及时高效解决。
版权所有: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地址:瑞安市市政大院 邮件:ra345@163.com 电话:0577-65825100 备案号:浙ICP备13006203号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