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bt365娱乐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瑞安探索村干部综合评价机制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5日 - 17:31:42   浏览次数:

瑞安率先探索村干部综合评价机制,日前在全市范围开展村居主职干部任期综合评价工作,对村主职干部三年“政绩”进行量化打分。

  以往,瑞安对当地村干部的考核管理多以年度考核为主,对整个任期的工作优劣没有评价标准。此次试点的村干部综合评价机制,通过拉长时间跨度,变年度“单元测试”为任期“期末大考”,使得考评结果能够更系统、完整地反映村干部工作业绩情况。

  此次村干部综合评价机制的另一大亮点是注重结果的“实质运用”。据介绍,对村干部任期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将采取“三步走”:第一步与近期市镇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后备人选确定挂钩,评价优秀的原则上予以优先推荐,评价不合格的原则上不予推荐;第二步与年度村干部考核挂钩,视成绩优劣在年终奖金上给予赏罚;第三步与村级换届选举人选挂钩,定档为不合格的村主职干部须进行6个月整改,整改无效的,原则上禁止参加下一轮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据悉,村干部综合评价机制自今年5月在马屿镇试点以来,已对全镇114个行政村共225名村主职干部完成评价,其中45名定档“优秀”的将列为镇党代表、镇人大代表优先推荐对象;25名定档“不合格”的,2名被免去职务,23名被限期整改,整改不力不宜作为下届村级组织班子候选人。

版权所有: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地址:瑞安市市政大院 邮件:ra345@163.com 电话:0577-65825100 备案号:浙ICP备13006203号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