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bt365娱乐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瑞安“百狮攻坚”啃动“硬骨头”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8日 - 08:39:01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9时30分许,伴随着挖掘机挥舞的铁臂倒下的,是瑞安锦湖街道胜利(二号)团块最后4户5间旧房。这意味着停滞8年之久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再次点火”成功。这个场景,堪称瑞安“一线锤炼 百狮攻坚”行动的生动一幕。

 

重启停滞八年项目

 

胜利(二号)团块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G15高速瑞安出口收费站右侧,总拆建用地面积约1.68万平方米,规划安置面积4.66万平方米。项目早在2004年就已启动,原计划2009年拆除旧房。然而由于各种原因,一停就是8年。

今年,瑞安市实施34个城中村(旧城镇)改造项目和25个旧厂房(旧市场)改造项目,于6月30日启动“一线锤炼 百狮攻坚”行动。8个专门组建的“大建大美攻坚狮团”,参与其中多个项目攻坚。锦湖城中村改造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自市攻坚人员入驻以来,锦湖街道全体动员,集中力量成立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组,通过梳理矛盾,与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一道,针对未签订拆迁协议的4户人家,仔细听取诉求,认真研究对策,努力沟通劝导。通过综合施策,8月7日顺利完成“清零”,终于启动拆除。

“这为我们攻坚项目开了好头。”瑞安市派锦湖街道攻坚组组长张挺说,该组主要负责4个重点团块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如西门团块(A、B地块)危旧房改造项目征地征收意愿调查签订率达96%,已研究制订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初稿。下步攻坚组将加大其他项目攻坚力度,力争早日取得成效。

瑞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以开展“大建大美”专项工作为契机,结合“一线锤炼 百狮攻坚”行动,全面提速拆改工作,加快了城市改旧建新步伐。同时也为打造全面过硬的“瑞安铁军”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利用一线工作实践锤炼干部队伍,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铆足干劲一线攻坚

 

“一线锤炼 百狮攻坚”行动自启动以来,8个“大建大美攻坚狮团”冒酷暑、战高温,取得了良好成效。

巾子山团块改造项目攻坚小组7月26日正式开始入户调查,到8月23日就完成全部前期摸底调查工作。该团块改造项目范围约720亩,涉及瑞安东山街道上埠村、安阳街道三圣门村、十八家村等3个村,共有民房800多间(套),企业89家。

该攻坚组共有23名组员,是8个攻坚组中人数最多的一组。在正式入户调查前,特地邀请了测绘公司的技术专家,给全体成员就入户调查内容、方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和模拟演练。“培训后,我们初步掌握了调查技巧,对调查工作更有底气了。”该攻坚组成员孙建宇说。

日前,该攻坚组副组长孙克锋早上7时许便来到东山街道上埠新村28号,开始入户调查登记,一天忙碌,直到晚上9时许。“因为许多调查对象白天不在家,我们只有早上早点,晚上迟点,才能碰到他们。”孙克锋说。

类似的工作场景,同样在南滨江景观带一期项目攻坚组上演。南滨江景观带项目是以“生态绿岸”为主题的工程,位于飞云江南岸,涉及拆迁总建筑面积(含住宅、厂房、附房)为74.3万平方米。“这个项目既涉及合法住房,也涉及违法建筑;既有集体土地,也有商业地产;既有国企,也有民营企业,情况复杂。”组长唐长青说。

经过连续作战,截至7月29日,南滨江景观带一期入户调查全部结束,近期将启动拆违。同时,完成了全面航拍,做好了宣传、历史文化资料保护等初步方案,制订了征收补偿方案(草案)。 


 

用诚意感动“征迁户

 

“我们一定会做到公平公正,你们放心。”日前,万松东路拆改项目政策处理项目攻坚组组长蔡建城与两名村民沟通交流时,如此承诺。这两名村民,是前埠村8间8户危房户主的代表。

万松东路拆改项目事关瑞安城市发展,但仍有一些“征迁户”尚未签订拆迁协议。虽然涉及攻坚户数、间数不多,但情况复杂。自入驻以来,按照“用足用好法律的前提下兼顾公平、千方百计平稳推进”的要求,攻坚组成员和驻村干部往往放弃休息时间,利用拆迁户回家用餐的机会,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陈述利弊,最终使得在该团块纠结近十年的拆迁户们主动搬迁,为顺利拆除铺平了道路。

“他们工作细致,解释清楚,把我们的账算得灵清,解了我多年疙瘩,所以我就去签约了。”已签订协议的“征迁户”吴万林直言道

攻坚任务顺利“破冰”,给了攻坚组信心。“万松东路是瑞安城市东进的主干道,我们不仅要完成攻坚任务,还要尽力推进沿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危房征迁工作,不留疤点。”蔡建城说。除了自我加压做好前埠村8间8户危房拆迁工作外,攻坚组还给自己加了一个南镇村城中村改造任务。


版权所有: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地址:瑞安市市政大院 邮件:ra345@163.com 电话:0577-65825100 备案号:浙ICP备13006203号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