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bt365娱乐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刘海彬:揣着民情日记“走活”群众路线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6日 - 10:29:29   浏览次数:

 “老天终于露出了笑脸,我的心情也格外高兴。不仅是因为放晴,更重要的是江国强的工伤赔偿终于处理好了……”昨日,天气晴朗,在浙江人本鞋业有限公司工作的新居民、省党代表刘海彬,在他的民情日记本上又记下了一段。当天,他代表企业将30万元的工伤赔偿款打入了江国强账户。这件久压在他心头的事情终于圆满解决。

江国强是人本鞋业的一位工人,来自江西上饶。2011年11月,他在工作时造成严重工伤。医疗鉴定结果出来后,江国强曾多次到企业协商赔偿金额,但因金额差距较大,协商陷入僵局。

在人本,刘海彬是工会主席,此事他一开始也有所耳闻。“我们当时觉得是在漫天要价。”刘海彬坦言,他当时就将此事记在日记本上,每次碰到江国强,他总会关心并苦口婆心地劝说,但倔强的江国强总是不理解。

今年4月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人本鞋业开展后,刘海彬又想到了这件事。他觉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有责任解决群众矛盾,就特地抽空到江国强家中了解情况。

在江国强租住的家中,刘海彬看到江国强近十口人挤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其中有70多岁的父母,也有子女孙辈,他受伤后,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中断。

“法律归法律,同情归同情。你家庭有困难,相信企业会帮助你的,但赔偿一定要按规定来。”刘海彬对江国强说。为了解开江国强心中的疑虑,他先后三次带江国强到仙降街道司法所、劳动部门及律师事务所,请专业人员介绍有关工伤赔偿的法律、法规,让江国强了解法律条款或赔偿依据。

多次的耐心解释,让江国强消除了误解,劳资双方终于谈妥了赔偿金额,5月底,历时2年多的纠纷解决了。

“还好有了刘代表,我才了解这么多道理,也真是难为他了,为了我的事一趟一趟地跑。这种党员,我信服。”江国强说。

“群众路线教育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走路’的内涵。”刘海彬在日记中这样总结。他说,作为一名同在基层做起的外来务工者,他更应该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

“他是我们公司的财富。”人本鞋业党建指导员曾旺兰说,刘海彬作为瑞安市唯一一名新居民中的省党代表,发挥了他的模范带头作用,他既是基层员工的好同事,也为企业排忧解难,赢得大家的好口碑。

人物简介:刘海彬,1974年出生,江西铜鼓人。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来瑞务工,现任浙江人本鞋业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兼工会主席。曾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温州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是我市目前唯一的一名新居民中的省党代表。

版权所有: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地址:瑞安市市政大院 邮件:ra345@163.com 电话:0577-65825100 备案号:浙ICP备13006203号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