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bt365娱乐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着力整合远教资源,开办农民电脑培训班
来源:根机构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2日 - 11:24:22   浏览次数:

    马屿镇江桥村大学生村官林鹏程针对村民使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需求,着力整合远教资源,在村里开办农民电脑培训班,自愿为村民教授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远教学用知识,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林鹏程在农村工作过程中发现电脑在农村越来越普及很多村民家中已经购置了电脑,或是有购置的意愿,现在的农民都希望利用电脑获得所需的信息,学习新知识,提高生产生活能力。但是,大多数村民的知识水平都比较低,不会使用电脑,无人指导林鹏程为了满足众多村民希望学习电脑知识的需求,向村两委提出开展电脑培训班的建议并由自愿担任教学工作该工作得到了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为举办农民电脑培训班,该村新购置了4台电脑,以远教播放室为培训场所,采取理论教学与上机操作相结合、网上课堂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村民进行计算机入门、打字、上网等基础知识和常见应用的培训同时手把手教村民如何开展远教学用工作。

整个培训班截止目前为止,共开展2期,5批次学习。第一期培训,共4批次21人村民报名参加计算机基础操作培训。经考核共有15人合格并颁发江桥村电脑培训班结业证书。第二期1批次培训,培训内容为计算机应用培训。主要内容涉及系统维护、WORDEXCEL、网上购物等,共有5名村民报名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地址:瑞安市市政大院 邮件:ra345@163.com 电话:0577-65825100 备案号:浙ICP备13006203号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