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bt365娱乐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王瑞迪:村民的“勤务员”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6日 - 10:31:51   浏览次数:

 “老王,你又到村里看我们啦。”6月3日9时30分许,在飞云街道潭头村河岸边,望见远处走来一位熟人,上一届村党支部书记林邦法高兴地迎上去,亲热地打招呼。

来人是飞云街道新居民志愿者中队队长王瑞迪,也是潭头村的驻村干部,从2012年开始驻村。

潭头村位于飞云街道西北部,是飞云较偏僻的一个村。自驻村后,王瑞迪走访农户、村干部,与村民谈心交心,通过走访调查发现,村河道污染严重、路灯损坏、道路狭窄等问题,特别是河道问题亟待解决。

“老王,你看这水,可比以前干净多了,多亏有你帮助。”林邦法走下台阶,用双手从河中捧起水,递向王瑞迪,让他看看水质。

林邦法说,这条河是潭头村的“母亲河”。以前,村民在此淘米洗菜、引水灌溉,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人。但是,随着村民生活污水直排,河水渐渐变黑、变臭了。“前几年,脚都不敢伸进去。”林邦法说,“是在老王的支持、鼓励、帮助下,我们才下决心治河。”

抽水、清淤、清洗河道……2012年底,在王瑞迪的指导、支持下,该村对“母亲河”进行全面清理。“邦法,你要截污纳管,控制污染源,要不然河道还是会变黑、变臭的。”王瑞迪这句话,让该村狠下决心治水,铺设排污管网。

河道治理情况时刻牵动着王瑞迪的心,期间,他一有空便会来村里走走,看看河道变化。1年多时间过去,河水变清了,河道驳坎了,岸边修建了栏杆,还种上了绿树。

“早上七八点,河边都是排队洗衣服的人。”天气热了,村民陈晓霞家中要更换被子,当天她正在河边忙着清洗被套。“洗得非常干净。”陈晓霞从河水中拉起被套,笑呵呵地说。

村民笑了,村干部、驻村干部也开心,然而河道治理村里前后投入85万元,资金是个问题。“老王亲自替我们打报告,帮助我们通过了市千百工程办公室验收,获得了近20万元的补助款,解了村里燃眉之急。”林邦法说。

电已成为村民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年来,随着工业用电、居民用电量增加,潭头村里仅有的一个变压器已完全超负荷运作,每到用电高峰,村民家中灯就变得昏暗,企业停产运行,从事塑料生产的村民卢品荣是深有体会。“前两年,我黑夜颠倒的,都是夜里1点开工,到早上7点停工。”卢品荣说,因电力不足,工厂生产受到了限制。

在一次村民代表大会上,有人说了这个情况,王瑞迪记在了心中。回去后,王瑞迪便向电力部门打报告,申请再增加变压器。新增变压器申请通过后,王瑞迪说动电力部门免费送给村里。“一个变压器可要10多万元啊。”林邦法说,此外,王瑞迪还帮助村里新修建了40盏路灯。

水清、灯明,还要路平。“这两年是近几年村里建设力度最大的。”林邦法说,近年来,在王瑞迪的帮助下,潭头村先后修建了5条水泥路,长达1200多米,许多原来的泥泞的乡间道路,摇身一变,变成了水泥路。

王瑞迪的实干赢得了村干部信任。正说着,新任村委会主任林邦乾看见王瑞迪来了,也迎上前去说,“老王,村里现在路平了、灯明了、水清了,未来,我们想再建一个公园、老人活动中心,丰富村民业余生活,你可要继续为我们出出主意哦。”

“一定会尽力的。”王瑞迪笑着说。

人物简介:

王瑞迪,今年45岁,先后从事过教师、公安、民政等工作,2010年调往飞云街道办事处,从事新居民方面工作,曾任飞云街道综治办副主任。

版权所有: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地址:瑞安市市政大院 邮件:ra345@163.com 电话:0577-65825100 备案号:浙ICP备13006203号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