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bt365娱乐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2年瑞安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要点
来源:根机构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0日 - 10:18:12   浏览次数:

2012年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组织工作大局,以提升远教学用水平为主线,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增效提质项目为抓手,夯基础,拓平台,重学用,创特色,服务组织工作,开创全市远教工作新局面。

一、加大远教基层设施建设力度。

1、高标准完成农村新社区站点建设。农村新社区站点将成为农村党员干部开展学用活动的主阵地,硬件设施要达到五个一,即一个远教播放室、一个电子阅览室、一个远教宣传栏、一套视频互动系统终端、一套室内外远教指示标牌。远教播放室需配备网络宽带、电脑、大屏幕电视机或投影仪等设备。

2、大力拓展户外远教广场建设。围绕从室内转为室外、从面向党员转为面向群众、从简单说教转为寓教于乐、从单一零数转为集群效应四个转变要求,大力拓展远教广场建设,七一每个镇至少完成一个远教广场建设任务(详见附件1),基本实现远教广场的五镇全覆盖。远教广场选址要合理,LED电子显示屏一般不小于6个平方米,LED电子显示屏播出管理统一接入电信综合媒体平台(通过VPN专网接入,由电信公司负责),不再使用单机管理模式。同时,鼓励有条件的街道也要开展远教广场建设。规范远教广场运行秩序,组建以镇党委分管领导为负责人,组织干事和大学生村官为骨干的管理员队伍,研究制定远教广场日常工作运行和管理维护制度,落实责任归属,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3、逐步完成村级站点设备更新工作。定期对基层站点的网络线路、站点场所、播放设备等进行检查、疏理和分类汇总,按照市里补一点、镇街出一点、村里负担一点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分批次做好村级站点设备更新工作,确保全市所有终端站点都能满足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的实际需要。

    二、提高远教管理运行水平。

4、深入实施基层远教管理模式改革。在村级组织设置改革后,按所处位置和承担职责的不同,将终端站点划分为农村新社区站点和村级站点,以农村新社区站点为主、村站点为辅,突出重点,兼顾一般,有重点的进行终端站点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实行基层站点“1+N组团式学习、捆绑式考核学用管理模式(详见附件2)。

5、加强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站点管理员,加强分级培训,举办远教骨干培训班,适时组织站点管理员远教业务大比武活动,提高管理员的操作能力和组织教学能力。各地要立足实际,结合基层远教管理模式改革,完善管理员考核奖励办法,进一步提升站点管理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加强远教学用工作。

6、着力提升远教学用水平。一是结合党内生活,定期组织学习。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手段,优化三会一课学习形式,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以上集中学习。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广开渠道,多元组织学习。充分利用党建电视频道、直播课堂、远教辅助网站、手机党课、远教广场等远教平台和阵地,通过开辟网上学习专栏、开展理论宣讲、网上征文、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三是继续开展远程法律服务进农家四联学用远教健康服务等活动。

       7、典型引路以用促学。继续开展创争之星活动,巩固培育一批示范站点,并加强指导,探索创新,力争在学用工作上出亮点、出特色、出精品,真正实现站点有示范,镇街有亮点,全市有典型。加大对典型经验做法的推广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市远教工作整体水平。

8、完善和提升远教平台的功能作用。研究论证利用QQ、微博、博客、微信等信息平台的功能作用,开通远教博客,延伸拓展远教网络宣传平台。发挥党建经纬栏目、手机党课、远程教育辅助网站等宣传教育平台,扩大远教工作影响力和受众面。各镇街每年至少提供一期党建经纬节目素材,及时做好手机信息系统的更新维护工作,有条件的可以结合各自实际相应推出手机党课

版权所有:中共瑞安市委组织部 地址:瑞安市市政大院 邮件:ra345@163.com 电话:0577-65825100 备案号:浙ICP备13006203号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